English

美赞臣“DHA及ARA与婴幼儿智力发育”研讨会在京召开

2001-02-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箴 我有话说

本报讯今天下午,北京医学界、营养学界三百余人在京参加了美赞臣公司组织的“DHA及ARA与婴儿智力发育”研讨会,专题研讨市场上婴幼儿奶粉对开发孩子智力与体格发育的作用。

研讨会上,医学专家、儿童营养学专家指出,含有DHA和ARA配方的奶粉有利于婴幼儿智力的开发。DHA俗称脑黄金,对婴幼儿脑部和视网膜的发育有重要作用;而ARA则帮助婴幼儿的体格生长。据此,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及其他国际性学术机构均建议在婴儿奶粉配方中添加DHA和ARA成分。

著名儿科营养研究专家RicardoUauy博士在研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该报告以对照实验为据说明美赞臣公司出品的含DHA和ARA配方的婴儿奶粉有利于提高婴儿智力发育指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